天氣愈來愈熱,任任出生後的第二個夏天來臨了,上禮拜回中壢娘家,請任任的阿公剪頭髮,

父子倆人都剪好了,任任是趁睡著時剪的



睡的超熟的!!

夏天寶寶容易流汗長痱子,前陣子任任長痱子,脖子上都是還一直猛抓,後來上網看要如何治療,

於是勤用毛巾擦任任的脖子就果然隔幾天就好了

1、可通過空調、風扇等設備改善室內高溫、濕熱的環境,但要注意不要讓風直吹寶寶。居室內應經常開窗通風。
  
2、勤給寶寶洗澡,每天可洗2-3次。洗澡時最好採用嬰兒專用香皂或浴液,但不必每次洗澡時都用。

洗澡要用溫水,過熱的水或過涼的水會增加寶寶出痱子的機會。洗澡水中可放入適量的“消暑去痱水”等。

浴後用柔軟的毛巾為寶寶蘸幹體表的水分,選擇含有適量的痱子粉薄薄的一層涂在寶寶易出痱子部位。
  
3、夏季在為寶寶選擇衣物時,最好為純棉製品,且寬大、舒適、透氣、涼爽,並且經常換洗。
  
4、頭髮不宜留得過長,經常清洗,常常換洗枕巾和枕套。
  
5、盡可能多的給寶寶補充水分,多喝涼白開水、綠豆湯、銀耳蓮子湯等,多吃西瓜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,

以幫助寶寶解暑降溫,但不宜多喝冷飲。
  
6、帶寶寶做戶外活動時,應避開夏季最炎熱的時間段,宜選擇氣候涼爽的早晚在樹蔭下玩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