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上次每月的成長紀錄已經超過一年了,這一年媽媽懷孕、生產,過得很忙錄、艱辛,

以致於沒有閒暇與心情來作紀錄

*為了訓練任任自己吃飯,特別買了湯瑪士的不銹鋼碗,結果會自己吃上幾口就要媽媽餵,

一直到妹妹生下來,上了幼稚園小班後,才肯自己吃上大半碗飯!!

*身高應該快100cm了、體重13.5kg(還是偏輕)

*青菜、水果、胡蘿蔔什麼東西都得吃,不讓任任偏食。愛吃香菇(任任暱稱香菇菇),果然是我們的孩子!

*懷著妹妹時因為肚子比較大開始穿孕婦套裝,任任會說媽咪不好看,
但後來看習慣了又說媽咪好像新娘子喔~~



*任任是個很容易開心又很會憂愁的人,爸爸講小動物迷路回不了家的故事,任任會哭、

會替那個小動物擔心。媽媽生產住院時,任任無法跟媽媽在一起被拉著回家時,會哭著說擔心媽媽。

尤其講到死亡,任任更是擔心,爸爸媽媽會死的事情。

因為感情很豐富,應該可以去演戲當個童星了~~

*.....



*去了幼稚園後比較肯自己動手做一些東西,不然連畫畫都不肯自己畫。最近主動練習寫英文字,

寫A一直寫不好,還會生氣!!

*...



*喜歡玩拌家家酒的遊戲外,也喜歡打捧球、打籃球、玩車車、玩超人打怪物,

更喜歡學爸爸修理東西、組裝東西。爸爸正在組裝掛衣架,任任一旁很認真的幫忙中。

*很會跳舞!!!聽到音樂會按著節拍和曲風的不同跳舞,很棒!!



*上了幼稚園後,任任在各方面成長了很多,回到家後會自己完成脫鞋子、脫襪子,把鞋子放回鞋櫃

然後洗手的程序。也會自己穿褲子了。

*會拿著親師手冊(連絡簿)給媽媽:媽咪給你看,我怎麼了~~

因為裡面老師會寫下任任當天在幼稚園發生的事情。



*妹妹還沒出生時,在路上看到人家抱著小Baby,任任會跟媽咪說:要生一個像他一樣可愛的妹妹喔!!

當妹妹出生後,任任很開心,很喜歡妹妹,一直要摸妹妹的臉,妹妹哭了會搖他邊唱睡覺歌!!

*對妹妹,任任還是會有一點吃醋,有時會不讓媽媽抱妹妹,有時媽媽抱著妹妹,任任也吵著要媽媽抱

*晚上睡覺哄睡,由爸比和媽咪每天輪流哄,爸比會講很多故事,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哄睡。

媽咪則需要提供眼睛讓他摸著睡覺,很少講故事,一下子任任就睡著了

*睡覺時會包XL的尿布,防止夜晚偷尿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